寧夏監管局壓實機場通導設備風險管控主體責任

   近期,西北局結合當前安全形勢,就強化機場通導設備運作風險管控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和措施。寧夏監管局迅速督導轄區各空管單位,按排版查到位、保障到位、防護到位、巡檢到位的原則開展了機場通導設備隱患排查治理工作。

  寧夏監管局督促各空管運作單位立即開展通信導航監視設備隱患全面排查治理專項行動,並針對有效管控設備運作風險提出了四點具體要求。一要加大設備日常維護管理力度,加密巡查維護頻次,嚴密監控設備運作參數;二要加強部門間資訊共用,設備管理部門及時向管制部門提供通信導航監視信號盲區和單重覆蓋區域位置準確資訊,並動態獲取和掌握管制部門關於通信導航監視信號品質反饋資訊,跟蹤開展風險評估和隱患排查治理,同時密切關注本場氣象預警,做好複雜天氣下設備應急保障準備;三要定期加電測試所有關鍵備品備件和開展各等級設備故障專項科目應急保障演練,確保緊急情況下用得上、管得住;四要在作風建設中注入“三個敬畏”的靈魂,踐行“六個起來”,不斷改進SMS系統並提高運用水準,持續完善隱患排查治理和風險管理雙重防範機制,切實做到通信導航監視設備安全隱患的排查治理履職“零容忍”,確保三年專項整治成果得到有效的鞏固和提高。

  本月底,寧夏監管局將對各單位工作落實情況開展全面深入的專項檢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