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民航2022年春運保障任務圓滿收官

  2022年春運于2月25日圓滿收官,寧夏民航各保障單位凝心聚力、團結協作、全力以赴,共完成運輸起降6610架次、旅客吞吐量64.97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673.5噸,較去年春運同期分別增長10.2%、14.2%和17.9%,運輸生産各項指標穩步增長。

  為全力守護旅客平安和員工健康,確保圓滿完成民航春運保障和疫情防控任務,寧夏監管局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六個起來”的要求,積極作為、週密部署、精心組織,統籌春運任務中的疫情防控、安全保障、重大運輸、服務品質工作,加大了對重點崗位、重點環節、重點區域的檢查力度,對轄區單位的春運保障方案、疫情防控、機坪運作、應對冰雪複雜天氣的應急處置、航班不正常旅客服務等工作進行了現場督查。春運期間,寧夏民航總體運作安全平穩,各單位細化春運保障方案,全面落實全鏈條、全過程的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緊抓冬季運作、緊盯關鍵環節、嚴防安全盲區,有效應對多輪降雪天氣,全力確保了航班運作和旅客出行正常。此外,結合今年春運保障的實際特點,轄區各單位持續鞏固了“民航服務品質標準建設年”主題活動成果,為首乘旅客和特殊旅客提供安心陪伴服務,解決旅客“急難愁盼”,踐行了“我為群眾辦實事”,為廣大旅客提供了安全、便捷、舒適的民航服務。春運期間機場公司共保障特殊旅客1310人,首乘旅客551人,收到旅客、航司送來的錦旗和感謝信等28次。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聚焦強基導向,嚴格運作標準,嚴守安全底線,提升服務品質,滿足廣大旅客出行需求,多措並舉推動寧夏民航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