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召開安委會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4月7日,甘肅監管局組織召開月度安委會,傳達學習了4月6日全國民航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了各部門工作情況彙報,對轄區安全形勢進行總結分析,強調各部門要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訓,認真傳達學習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安全會議文電要求。會議結合行業安全檢查,對近期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並提出三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以高度的責任心和緊迫感做好當前安全監管工作,以“寧聽罵聲、不聽哭聲”的責任意識,進一步深化對民航安全工作“五個屬性”的認識,強化安全責任落實,結合運作實際搜尋企業短板弱項,確保監管工作無死角、無遺漏。二是要持續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將行業安全大檢查與日常行政檢查有機結合,結合西北局督,梳理研究檢查發現的問題,認真思考監管過程中存在的盲點、難點與不足,做好問題隱患整改清零的跟蹤閉環工作。三是毫不放鬆地持續抓好近期重點安全工作,做好換季期間複雜天氣條件下的管制指揮和氣象預報預警,有效防範鳥擊、FOD、不停航施工管理等機場運作安全重點風險,強化應急處置和應急演練,持續關注運輸生産長期低位運作帶來的人員技能生疏、心理波動等衍生風險,進一步做好貨運安保和危險品運輸,結合疫情防控形勢合理安排支線機場年度行政檢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