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迅速貫徹落實全國民航航空安全會議精神

  4月7日,寧夏監管局召開黨委會,迅速傳達學習4月6日全國民航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梁言順在自治區安委會辦公室調研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部署近期安全工作。同時,會議傳達學習了民航局崔曉峰副局長在空防安全工作視頻調度會上的講話精神,結合“平安寧夏建設”“禁毒專項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空防安全工作。

  會議就做好當前安全監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抓住一條主線。就是以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領導同志批示要求為主線統籌學習貫徹上級各項安排部署,深化航空安全思想認識,強化安全監管責任落實,統籌推進安全發展與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全力以赴守護寧夏民航飛行和空防安全二是結合三個重點。就是要結合安全大檢查、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以及年度監察計劃,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從嚴規範採取行政執法措施,快速、有效治理所有問題隱患,確保動態清零。三是堅持舉一反三。深刻反思“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堅持舉一反三、警鐘長鳴,結合民航共性問題及寧夏民航轄區運作特點,加強轄區風險分類分級分析防控,重點關注機場、空管運作保障,尤其是跑道安全以及與保障跑道安全相關的業務部門作風能力建設;及時總結挖掘好的安全監管經驗方法,並在局內推廣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