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調研檢查陜西監管局財務工作

  為貫徹傳達過緊日子工作要求,指導檢查陜西監管局財務管理工作。4月7日,西北局對陜西監管局財務工作進行檢查並調研。調研座談會上,管理局傳達了民航局《關於繼續貫徹落實過緊日子要求進一步加強預算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監管局要積極落實文件要求,堅持勤儉辦事業原則,調整優化支出結構,把牢預算約束關口,提高資金使用效益,進一步規範資金使用行為,把過緊日子落到實處。監管局在全面開展財務工作自查的基礎上,從落實過“緊日子”要求情況、財務工作回顧、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2022年自由資金需求及意見建議等方面進行詳細彙報,並就存在的困難與西北局積極研究探討。會後,管理局對2021年財務憑證、賬目進行檢查,並提出意見建議。

  下一步,監管局積極落實好過緊日子的工作要求,制定過緊日子的具體舉措,細化行政管理、優化監管方式、嚴控各項費用支出,進一步打造“節能型”機關,加強預算績效管理、強化固定資産配置約束,堅決將政策要求落到實處。同時,針對管理局發現的問題,監管局將進一步完善基礎工作、加強內控建設、完善財務管理機制、強化自查整改落實,定期開展審計問題“回頭看”自檢評估,全面提高監管局財務工作品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