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持續落實安全監管重點工作

  4月8日,寧夏監管局組織召開安委會,會議傳達貫徹全國民航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通報寧夏民航行業安全大檢查情況,總結分析3月份安全運作態勢,安排部署4月份重點工作。

  寧夏監管局局長劉國強強調,4月份要持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産十五條措施,持續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認真落實,舉一反三,守緊守牢寧夏民航安全底線,要著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為總遵循,落實黨委抓安全的主體責任,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防範和化解重要時段、重大活動安全風險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精會神保障好轄區安全運作。二是持續開展大檢查。繼續以適當方式開展安全大檢查,對此次大檢查發現的問題持續開展分類評估,盯緊盯牢問題整改進展,落實動態清零要求。三是嚴格落實安全監管責任。堅決落實民航局“六個起來”工作要求,主動擔當作為,臉紅手硬,堅決杜絕僥倖心理,鬆勁心態,確保快速有效治理各類安全隱患。四是加強飛行運作監管。航班換季後重點加強對新航線、新公司、新機型的檢查,尤其是要加強中小航空公司監督檢查,持續傳導嚴的壓力。細化監管工作措施,持續提升通航監管效能,提升通航運作保障能力。持續開展轄區單位維修場所安全隱患排查。五是深入推進安全作風建設。落實2022年民航安全作風建設和宣傳教育工作方案,督導轄區單位健全工作機制,更新管控措施和宣教方案,深刻汲取典型不安全事件教訓,嚴查管理鬆懈、“三基”不牢、“三個敬畏”不落實等方面的突出問題。六是加強值班值守。嚴格落實領導幹部24小時帶班值守和資訊報告制度,開展應急值守抽查,檢查各級領導幹部在崗位在狀態,確保突發情況妥善處置應對,切實擔負起輿論引導的政治責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