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黨委召開季度安全形勢分析專題黨委會

  近日,青海監管局黨委召開季度安全形勢分析專題黨委會。會議傳達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有關精神、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國務院安委會提出的安全生産十五條重要舉措,通報了行業安全大檢查開展情況,總結分析了2022年一季度安全運作形勢、存在問題和風險,部署二季度安全及疫情防控重點工作。青海監管局黨委班子成員和相關部門參加了會議。

  會議指出,2022年一季度,青海監管局牢牢把握轄區冬季運作實際和春運、“兩會”、冬奧會保障特點,認真落實各級要求,強化風險管控,盯緊問題隱患動態清零,紮實推進安全專項整治3年行動,堅守“六個起來”要求,紮實開展轄區安全大檢查,轄區安全形勢總體平穩。

  會議強調,要清醒認識當前安全態勢,認真貫徹落實近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盯緊盯住青海轄區季節性天氣的複雜性、不停航施工帶來的衍生風險、航班量減少導致的一線人員鬆懈麻痹風險和疫情影響導致的精力分散、顧此失彼的特點,進一步強化憂患意識和底線思維,壓緊壓實責任,不折不扣落實各級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要求,堅決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要堅持“全覆蓋、無死角”,繼續深入開展安全大檢查,對發現問題的整改要堅決一追到底,逐項銷號,動態清零。要保持高度警覺,防範大風、亂流、沙塵、低溫、低能見等季節性風險。要深入推進轄區從業人員作風建設,督促轄區單位健全制度機制,完善典型問題作風清單,強化作風量化考核評估。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動態更新“兩個清單”。從嚴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疫情防控應急處置能力,加強內部管理和個人防護,確保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落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