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積極推進銀川河東機場航油管道末站項目

  4月13日在寧夏監管局的積極推進下,中航油寧夏分公司銀川河東機場航油管道末站項目初步設計評審會正式召開。  

  會上建設單位介紹了工程背景、設計情況和評審情況,評審單位宣讀了專家組意見,各參會代表結合實際情況分別對項目的規劃設計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寧夏監管局表示,航油供應是機場地面保障的重要組成部分,銀川河東機場油庫的航油供應長期以來一直採用公路運輸方式進庫,隨著航煤加油量迅速增加,公路運輸逐漸成為影響機場供油的瓶頸,因管道運輸較公路運輸具備安全、可靠、環保、損耗率低、受天氣影響小等優點,新建煉油廠到機場油庫管道項目已勢在必行監管局作為機場航油供應行業管理部門,將大力支援該項目建設。

  為順利推進項目建設,寧夏監管局要求:一是嚴格審批手續辦理。國家對於危險化學品建設項目要求較多,既有地方手續,如安全評價、環境評價、地震評價等,也有民航行業內手續,中航油寧夏分公司一定要辦齊手續,做到手續合法。二是積極配合。寧夏機場公司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全盤考慮,樹立大局意識,加強溝通協調,積極配合中航油寧夏分公司開展項目建設。三是加快進度。該航油供應管道項目,中航油寧夏分公司負責建設的部分較少,地方企業負責建設的部分已經開工,希望中航油寧夏分公司加快實施進度,確保項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