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深耕視頻監管系統開展遠端檢查交流

  為進一步深化行業安全督導,貫徹落實民航局、西北局統籌抓好航空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寧夏監管局組織開展行政執法業務交流和培訓,深耕視頻監管系統實施遠端檢查,切實提升監察員一線監管能力,持續加強疫情下的安全監管。

  寧夏監管局梳理排查了安全監管平臺接入的視頻資訊,對接入許可權限制、視野受限、視頻不清晰等問題與相關責任單位進行了溝通並進行了處理,確保接入資訊真實、全面、準確。在視頻監控室,監管局防控辦監察員對照檢查單,講解了每項檢查的要求、重點視頻設備路徑及檢查方法;全體監察員圍繞採用監控系統實施遠端視頻監管進行了交流探討,認為在疫情狀態下通過視頻方式對直接接入監控系統的生産運作一線現場運作實施監察,是“四不兩直”“雙隨機”檢查方式直觀體現,做到了重點監管、精準監管;安全監管和疫情防控實現了現場運作全鏈條監管現問題的精準深入。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持續推進監管員能力提升工作,加強業務能力學習,不斷強化各專業相互交流,實現互學互助、共同進步,切實培養和打造一支熟悉行業運作、能夠理論聯繫實際、操作能力過硬的監察員隊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