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與西飛民機座談研究國産民機運作保障工作

  4月12日,陜西監管局與中航西飛民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西飛民機舉行座談,雙方就國産新舟系列飛機安全與運作保障工作開展交流。陜西監管局局長翟安強、副局長薛波及相關部門負責人,西飛民機總經理王成寬、副總經理張勇相關負責同志參加了座談會。

  座談會上,西飛民機彙報了公司總體情況以及近期安全相關工作,並就西飛民機私用大型航空器運營人合格審定有關情況和對國産MA60飛機的支援與保障工作情況進行了詳細説明座談中,陜西監管局指出西飛民機現階段在飛行員訓練、考核,國産飛機航材保障MA60飛機維修支援中存在的不足,並就改進建議西飛民機進行交流。

  王成寬對陜西監管局關心、指導、幫助西飛民機及國産MA60飛機安全運作表示感謝,彙報了西飛民機具體落實各級安全工作要求情況,對目前國産MA60飛機保障存在的困難進行了説明,表態進一步加強製造廠、局方以及幸福航空三方溝通交流,切實履行製造廠義務,切實保障國産民機安全運作

  翟安強就下一步做好安全與運作保障工作提出點要求。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國産民機的“國之大者”含義,深化對航空安全“五個屬性”認識,嚴格做到“三管三必須”,真正把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和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要求落實到國産民機的技術支援的各工作中。二要認真履行製造廠義務與責任,持續收集、分析包括幸福航空、中飛通航在內的各運輸/通用航空中MA60機隊運作數據,持續改進工藝,及時修訂手冊,在技術支援、航材供應上做好國産飛機運作保障。三要進一步加強與局方及營運人的工作溝通與交流,定期召開三方協調會,形成合力,共同促進國産民機飛遠飛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