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分析會暨節前廉政提醒

  4月28日,青海監管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分析會並開展“五一”節前廉政提醒。監管局全體幹部職工參加了會議。

  會上通報了《十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傳達學習了《開展借培訓等名義搞公款旅遊問題、參與“影子公司”“影子股東”牟利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方案》,對《民航青海監管局黨委全面加強作風和紀律建設落實措施清單》進行宣貫。重點部門彙報了一季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開展情況,分管領導對分管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進行了點評。

  青海監管局紀委分析了一季度廉政形勢,從保持清醒頭腦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堅持問題導向抓牢黨風廉政建設、落實要求推動支部規範化標準化建設、堅守底線廉潔過節、落實疫情防控“四方責任”等方面提出廉政建議和節前廉政提醒。

  青海監管局黨委強調,要充分認識西北局黨委和監管局黨委抓作風和紀律建設的決心,在“明責任、落實、要成效”上下真功夫,從“六比六提升”中找準切口,不斷營造作風好、紀律嚴、肯幹事的良好氛圍。一是抓作風和紀律建設要在思想上對標對表。要把學習和思想教育抓得更緊一些,努力提升黨員幹部的政治理論素養,提高思想覺悟。二是抓作風和紀律建設要在責任上壓實壓細。必須堅持“關愛同志、治病救人”的原則,善於拿起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指出問題,建立問題整改臺賬,實行銷號管理。三是抓作風和紀律建設要在制度上堵塞漏洞。要認真梳理監管局的內控制度,堅持對幹部嚴管厚愛、愛憎分明的原則立規矩,劃定“底線”“紅線”。四是抓作風和紀律建設要在行動上落實見效。要堅持問題導向,在日常工作中找差距、明措施、促提升,以高度的責任感開展好專項整治。五是抓作風建設要在做表率上引領提升。黨員幹部要帶頭把守紀律、講規矩內化為心靈深處的堅定信念,外化成為言行規範和生活習慣,帶動形成遵規守矩的良好氛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