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舉行防災減災宣傳和應急疏散演練活動

  2022年5月12日是我國第14個全國防災減災日,為做好防災減災宣傳工作,寧夏監管局積極協調寧夏應急廳和地震局,收集宣傳海報、手冊和視頻資料,進行了系列宣傳活動並組織全體幹部職工舉行了地震應急疏散演練,開展了地震知識講座。

  此次應急演練模擬寧夏地區發生地震後的應急逃生,按照《民航寧夏監管局地震應急預案》,地震警報聲響起,全體參演人員在12秒內就近找到避險安全區進行躲避;隨後警報再次響起時,全體人員按照預設疏散路線迅速有序地撤離至避險區,組織部門對演練進行了講評總結。演練結束後,組織全體人員開展了防震減災知識講座,講座從學習地震知識、掌握避險技能兩個方面做了詳細講解,同時通過播放防震減災相關視頻、分發防災減震知識手冊等方式宣傳地震災害下的應急自救及逃生技巧。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全體幹部職工的防震減災意識,提高了應急避險能力。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加大防災減災抗災工作力度,督促轄區機場加強宣傳,提高轄區全體從業人員防災減災意識,增強機場應急保障能力,確保在地震災害發生時,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確保“空中生命通道”暢通無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