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對安康機場開展航空安保測試工作

  為進一步落實馮正霖局長在5月份安全運作形式分析會上的講話精神,強化中小機場安保措施落實,陜西監管局按照西北局大檢查要求並結合安保測試計劃,于近期對安康機場及駐場單位實施了安保測試。

  此次測試採取隱蔽測試與公開測試相結合的方式,測試組根據實地觀察情況對測試方案進一步細化、完善,圍繞中小機場空防安全重點環節和敏感區域,模擬非法干擾行為,對安康機場圍界、公共區域、航管樓、貨運區、安檢通道和航油供應站等6個區域開展了16個點位的測試工作。通過測試,真實檢驗了安康機場各單位航空安保設施設備、措施和程式應對非法干擾行為的有效性,檢測了各單位應急處突與公安聯動機制,幫助機場排查梳理出多項安保風險隱患,有效提升了機場整體安保認識和管理水準。

  測試結果通報會上,陜西監管局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充分認清當前空防安全嚴峻形勢,高度重視航空安保工作,時刻保持警惕意識,不斷提升全員安保思想認識;二是舉一反三,立即整改,要以安全大檢查為契機,把測試存在的問題隱患納入“兩個清單”,實施動態清零;三是壓實責任落實,加強系統性管理,要聚焦安保管理系統中的深層次問題,深入挖掘安保系統性缺陷,持續提升安保管理能力和水準,全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