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黨委專題研究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5月17日,寧夏監管局召開黨委會,針對行業即將快速恢復航班量進入高位運作階段,可能的綜合保障能力跟不上導致的安全風險,進一步研究部署寧夏民航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以及5月5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上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分析了近期安全生産及疫情防控形勢,結合轄區實際和季節性特徵,研判存在的主要風險,圍繞貫徹落實民航局馮正霖局長在5月份安全運作分析會上的講話,以及西北局熊傑書記在5月13日安全工作專題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結合安全生産大檢查民航專項檢查相關要求,對近期安全工作作出安排。

  會議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抓落實。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嚴格落實民航局、西北局各項部署要求,採取紮實有效的措施層層壓實安全責任,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發展各項工作。二是思路清晰防風險。加強風險分級分類精準監管,重點監管管制指揮方面的防相撞防衝突,機場跑道安全方面的通導、助航設施設備的完好性等關鍵崗位、重點環節的運作風險三是務求實效查隱患。深入開展好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民航專項檢查各階段工作,要提前熟悉規章條款,明確檢查內容,深入一線崗位,嚴密排查風險隱患,深挖組織系統原因,嚴肅追責問責,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