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切實推進三年行動重點工作落實

  518日,寧夏監管局組織召開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專班工作會議,傳達落實馮正霖局長在2022年5月份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精神和在全國民航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傳達西北局三年行動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研究部署、一體推進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寧夏民航專項檢查“集中自查”、“專項督導”階段和三年行動“鞏固提高”階段重點工作

  監管局劉國強局長強調,各部門要深入落實民航局馮正霖局長講話精神,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真正做到“六個起來”,直面問題,及時吹哨。一是切實推進三年行動重點工作。落實“明責任,查落實,要成效”安全工作要求,推進安全生産十五條硬措施在寧夏民航真正落地。做好“集中自查”階段總結,堅持問題隱患動態清零,明確分工、壓實責任,每週跟進整改進展,滾動更新問題隱患和制度措施“兩個清單”,結合專項大檢查,對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開展情況進行再檢查、再督促、再落實。二是要深入一線找出真問題。安全大檢查“專項督導”階段,檢查工作要下沉一級,各監察員要深入基層班組、一線崗位,傾聽基層聲音,調動發揮好基層班組作用,搜尋組織系統上存在的漏洞,掌握安全生産運作情況。三是切實管控近期重點風險。近期航班量逐步恢復,各部門要提前準備,做好風險防控工作。要關注一線崗位心理狀態,排查熟練性檢查、防生疏培訓是否到位,設施設備是否正常,重視“跑冒滴漏”風險,加強鳥擊防範、風切變預警,做好輿情管控工作。四是謀劃部署寧夏民航“安全生産月”活動。重點圍繞學習貫徹新“安全生産法”、推動落實安全生産十五條硬措施、主要負責人的安全責任及全員安全責任制,制定細化方案,確保活動取得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