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督導轄區機場消防應急救援工作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民航局公安局、西北局下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關於切實做好近期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結合消防實戰“大練兵”三年行動計劃,寧夏監管局深入轄區機場一線,實地督導機場消防隊伍建設和設施設備配備,指導企業夯實基礎,提升機場消防應急救援保障能力。

  寧夏監管局緊盯消防人員技戰術水準、消防設施設備、實戰化應急處突能力、人員思想動態四個方面。一是全面排查了轄區機場飛行區消防設施設備的運作狀況,重點對飛行區消防蓄水池、機坪滅火器、地下消防栓等設施進行了檢查;二是以競賽形式開展了消防員技戰術水準考核,通過現場考核,提升了消防人員單兵作戰能力及團隊協作能力;三是開展無告知、無腳本實戰演練,模擬航空器降落過程中發生意外,機場應急救援指揮中心啟動緊急出動響應,消防、急救、運輸等各救援力量按要求到達指定地域開展救援工作,通過演練檢驗了機場應急反應和處置能力;四是與機場消防人員開展座談會,認真聽取一線員工的心聲,詳實記錄了員工的現實困難並就存在的疑問做出一一解答,鼓勵員工調整心態,振奮精神,築牢基本功,提升綜合能力。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持續深入貫徹西北局黨委“明責任、查落實、要成效”安全工作總要求,全面排查寧夏民航安全風險隱患,嚴格監管執法、打非治違,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維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