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督導銀川河東機場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為落實民航局、西北局的電報要求,確保雷雨季節轄區機場運作安全,近日,寧夏監管局督導銀川機場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寧夏監管局對銀川機場飛行區、公共區和航站區“三區”防洪工作進行了專項檢查。在飛行區,對排水溝、圍界基礎、助航燈光設施等進行了檢查後,督促機場清理排洪溝內雜物,維修排洪溝破損區域,修繕燈光站屋面防水,並開展飛行區防洪防汛應急處置演練,檢查各類應急物資儲備情況,確保數量充足、防範有效;在公共區,督促機場組織人員針對場區低窪地點、排水設施、排洪管道等重點區域、重要部位開展隱患排查,發現問題立查立改,確保防汛設施設備正常可用;在航站區,督促機場對航廈及綜合交通樞紐對低窪處、房頂排水溝進行了地毯式排查,加強與AOC資訊聯動,及時發佈強降雨天氣預警資訊,提醒各單位及時啟動應急響應,做好持續監測和風險研判,確保應急機制可靠有效。

  寧夏監管局強調,各保障單位要切實增強汛期防範意識,加強內部溝通協調,做好異常天氣預警及提醒,合理儲備防汛物資,強化汛期應急救援等工作,落實落細各項防汛措施,做到措施得力、工作到位、責任到人,並根據各單位所轄區域實際特點,緊盯薄弱環節,消除安全隱患,確保汛期安全。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持續加強機場防汛工作檢查,及時關注天氣變化,督促機場全力防範化解防汛安全風險,切實在遇到防汛應急突發事件時,能夠行動果斷,處置高效,切實築牢汛期安全防線,確保機場安全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