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黨委召開季度安全形勢分析專題黨委會

  10月8日,青海監管局黨委召開季度安全形勢分析專題黨委會,通報了三季度安全運作總體情況,分析了安全形勢、存在問題和風險,結合轄區季節性特點和運作實際,對二十大航空保障、網路和數據安全、疫情防控以及四季度安全工作進行了研究部署。

  會議指出,2022年三季度,青海監管局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圍繞保障黨的二十大、暑運等重點工作,嚴格落實安全工作要求,持續跟蹤安全大檢查、專項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盯緊特殊複雜天氣、鳥擊等季節性風險,防範化解不停航施工帶來的衍生風險,確保了關鍵時期和敏感節點的運作安全,轄區安全形勢保持平穩。

  會議強調,四季度要緊盯冬季運作、高高原運作、航班低位運作和不停航施工等因素造成的疊加風險,進一步增強安全工作的敏銳性和責任感,把握安全運作規律,嚴格落實安全監管責任,加強重點風險管控,實現全年安全工作圓滿收官。一是要全力確保二十大期間的運作安全,嚴格落實《青海民航“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安全生産大檢查方案》,充分發揮非現場監管效能,加強對轄區各單位尤其是支線機場的安全檢查,督促各單位始終繃緊安全的弦。二是要盯緊冬季運作安全,督促轄區機場做好除冰雪設施設備養護、除冰雪物資儲備、預案演練和人員培訓,督促空管提升對雨雪、低溫、低能見等特殊複雜天氣的預報預警。三是要做好安全生産大檢查“回頭看”相關工作,持續跟蹤前期安全大檢查和專項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四是要盯住不停航施工風險,防止因趕工期、搶進度造成的不安全事件,同時做好大風天氣下的FOD防範。五是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認真履行監管責任,督促轄區單位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提升疫情防控應急處置能力,確保疫情防控無漏洞無盲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