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督促轄區機場紮實做好航班備降工作

  為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紮實做好甘肅運輸機場航班備降保障工作,自9月底開始,甘肅監管局對轄區機場開展了航班備降專項檢查工作。

  檢查組採用遠端會議和查閱材料的形式,通過詢問、查閱協議、臺賬等方式檢查了機場與航空公司簽訂的備降協議、航班緊急備降應急預案、備降機位使用、基礎設施及備降資訊通報等。

  檢查組向各機場傳達了民航局和西北局關於航班備降相關文電的精神,要求各運輸機場要做到“三個到位”,切實保障航班備降安全。一是“認識到位”,各單位要充分認識到航班備降安全的重要性,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民航局近期安全工作要求,保持清醒頭腦,深刻理解航班備降專項監督檢查的意義,切實增強憂患意識,突出自查實效,全力防範航班備降風險;二是“管理到位”,各機場要嚴格遵守安全法律法規,落實航班備降安全規章制度,加強航班備降組織管理,杜絕在安全標準上打折扣,杜絕在安全要求上搞變通,單位第一責任人要嚴格履職盡責,做好機場備降安全工作管理;三是“落實到位”,各單位要進一步履行好主體責任,持續對照相關文電要求進行航班備件安全自查,對發現的問題要立即整改,要從“抓體系、抓組織”的角度,全面梳理排查業務流程,嚴格按照規章要求開展航班備降管理培訓和考核,積極開展航班緊急備降演練,有效管控安全風險,防止出現航班備降安全風險。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切實履行好監管責任,嚴格日常監管,嚴肅規章執行,嚴謹細緻地做好航班備降安全工作的風險管控,以機場的安全運作迎接黨的二十大的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