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導烏魯木齊國際機場“一帶一路”峰會安全保障工作

   

  201753日,管理局周翔副局長帶隊督導檢查烏魯木齊國際機場“一帶一路”峰會安全保障工作,要求機場各單位要清醒認識峰會的重要意義,認真落實民航局關於高峰論壇空防安全保障工作的總體部署,全面做好任務期間的各項安全保障工作,全面強化空防安全措施,全力實現“四個堅決防止”。

  在候機樓公安及安檢工作現場,周翔副局長認真聽取了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分公司關於落實“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安全保障工作的具體措施。查看了候機樓出入口防爆安全檢查工作的開展情況;對安檢候檢區延伸改造工作的實際效果進行了查驗;了解對重點人員和可疑人員落實“公安要嚴管”和“安檢要嚴查”的工作程式和技術手段;向公安和安檢值班執勤人員了解“一帶一路”安全保障工作的宣貫部署情況和具體工作措施。

  在烏魯木齊國際機場應急指揮中心,督導組查閱了新疆機場集團《“一帶一路”高峰會談保障方案》和《警衛工作方案》,要求相關單位要切實按照民航局的總體部署,做好備降期間的安全服務保障工作,落實週邊防控、證件管理、保障人員背景調查等工作;依託與相關單位的情報資訊互通,建立快速預警渠道,加強對機場重點目標和內保工作的監督管理力度;機場公安要深化網格化巡邏,將警力放在明面,提升震懾作用。

  航空貨郵運輸是此次督導檢查的重點,督導組對烏魯木齊國際機場貨運站和南航新疆分公司貨運部落實“一帶一路”安全保障工作進行了檢查。要求兩家單位加強貨運代理協議管理;落實收運檢查要求;加強航空貨郵控制區內的倉儲運輸安全、消防管理;推動安全關口前移,切實落實航空郵件、快件“三個100%”安全措施;要進一步提升航空貨郵運輸安檢工作品質,落實“五個嚴禁”。嚴格執行峰會期間航空貨運物流的專項規定,切實提升航空貨運安保反恐防範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