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導檢查新疆空管局

  

   

  510-11日,結合烏魯木齊機場使用許可證換證檢查,管理局對新疆空管局督導檢查,講評近期連續幾起不安全事件,強化新疆空管局的安全認識,督導問題的整改落實。張軍平副局長親自帶隊,烏監局、管理局空管處、通導處和氣象處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檢查。

  510日,檢查組來到新疆空管局區管中心,深入一線運作現場查看了區管大廳崗位設置、設施設備配備及管制員值班情況。現場檢查結束後,聽取了管制中心主任和事發當日值班領導對“4.17”不安全事件具體經過、事發原因及內部整改措施的報告,檢查組就此次不安全事件調查中發現的空管自動化設備、相似班机編號、雙崗制運作、分合扇管理等進行了通報,要求管制中心現場解答這些問題的解決辦法,並對管制中心制定的措施進行了現場點評。511日,檢查組來到新疆空管局機關,聽取了新疆空管局局領導、主要部門負責人對“1.26”和“4.17”事件的認識、事件暴露出的問題分析和職責範圍內發現的問題的整改方案。檢查組全面剖析了“人、機、環、管”因素,重點從空管單位的組織和管理角度通報了事件原因。

  張軍平副局長鼓勵新疆空管局正確看待近期幾起空管不安全事件的發生及影響,保持適度壓力,切實吸取教訓,提高認識,確保空管安全。

  張軍平副局長強調,新疆空管局一是要眼睛向內,加強隱患治理,全方位搜尋自身存在的問題,根據問題找思路、尋對策。二是應加強組織管理體系建設,儘快結束區管中心過渡期,落實領導管理責任。三是要加強管制員資質能力建設,不斷提高管制員職業素養。四是進一步梳理優化內部管理制度和程式,更新管理理念,從系統角度、動靜結合的解決問題。五是梳理預案,完善各項評估報告,避免手冊式的SMS管理。六是加快雷達監視等基礎設施建設步伐,增強科技支撐,將一線人員解放出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