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召開轄區維修單位業務交流會

  

  近年來新疆民航穩步發展,轄區維修單位航空器部附件維修種類和數量持續增長,為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和管理局2017年工作會議精神,規範轄區部附件修理管理工作,提高轄區部件維修單位維修品質, 提升航材供應保障能力,做好民航局新頒布規章、諮詢通告的宣貫工作,搭建經驗交流的平臺,按照年度適航管理工作安排,結合轄區部附件維修單位實際特點,管理局于2017511日在新疆天元高科航空技術有限公司召開新疆轄區部附件維修單位首屆經驗交流會。

  按照會議議程,首先由適航處王瑜副處長對民航局新頒布的《民用航空器機型、部件修理項目培訓大綱》等諮詢通告進行了宣貫;全面深入的介紹了新疆轄區部附件維修單位概況及特點;總結分析了2015年至2017年監察員在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各類問題,部署下半年針對部附件維修單位的專項檢查工作。隨後,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新疆新瑞航空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新疆天元高科航空技術有限公司、海航航空技術有限公司(新疆維修基地)參會代表先後彙報了近兩年本單位維修生産情況以及維修過程中在適航性資料管理、維修人員資質管理、維修現場管理和部附件修理風險項目管理應用方面積累的經驗和遇到的實際問題,觀摩了新疆天元高科航空技術有限公司航空器部附件修理生産工作現場。

  最後,適航處對轄區部附件維修單位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落實規章制度,加強品質管理和安全管理,確保每一個送修的的部附件合格出廠;二是加強維修培訓管理,重點培養部附件維修人員責任意識,誠信意識,提高維修人員綜合素質和從業能力;三是提升可靠性管理,實現安全防範關口前移,及時控制和消除維修生産中的安全隱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