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對烏魯木齊機場開展持續航空安保審計

 

 

2017515-19日管理局對烏魯木齊機場開展了持續航空安保審計。此次審計是自2007年對烏魯木齊機場完成安保審計後,時隔十年開展的第二輪持續安保審計。通過為期4天半的現場審計,最終確定烏魯木齊機場的審計結論為符合,但需改進。

515日上午,在前期完成對烏魯木齊機場航空安保方案等三案一冊管理文件的文審工作基礎上,管理局及烏魯木齊機場安保委員會召開安保審計簡況會,管理局萬向東書記出席了會議並就審計工作提出要求。

此次安保審計從9個方面,242個審計點對烏魯木齊機場航空安保現狀與民航安保法律法規的符合性進行了檢查評估。現場審計過程中,審計組對機場圍界、候機隔離區、控制區道口以及人員、車輛進出管制情況進行了全方位的觀察和測試;查閱了烏魯木齊機場分公司和13個基層保障部門的空防安保管理制度、培訓及品質控制臺帳;觀察了國際和國內航班的保障流程;對候機樓公共區及控制區管理、旅客安檢、行李安檢、貨物安檢工作現場進行了觀察並開展了現場測試;實地查看了中心變電站等重點要害部位和兩家貨運單位的航空安保管制情況;與機場運作指揮中心、安全運作管理部等部門討論了機場應急事件處置程式、航空安保品質控制工作分工和具體措施的落實。查閱了三家基地航空公司、兩家航食公司等服務保障單位的人員背景調查和安保措施及實施程式。每天審計結束後審計組都召開內部會議討論匯總當日審計發現問題,並向機場及時反饋,機場方面積極響應,組織相關部門開展問題整改。

19日下午召開的安保審計結果通報會上,管理局通報審計共發現問題117個,機場立整立改82項,餘下35項待完成。針對審計結果和未完成整改的問題,機場表示將認真研究、儘快制定相應的整改方案,力爭用最短的時間全面整改落實。

管理局張軍平副局長出席了安保審計結果通報會,祝賀烏魯木齊機場通過此次航空安保審計,對外請參加審計的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和廣州白雲機場的審計員表示感謝,就繼續做好烏魯木齊機場空防安全工作提出三點意見,要求各單位在接下來的安保工作中上緊弦、卯足勁,嚴格依據民航局、自治區的工作要求,落實規章標準,固化細化工作機制,將各項工作完成好,為新疆民航的發展增光添彩,為十九大的勝利召開獻禮致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