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赴庫車、石河子機場開展安全大檢查現場督導

   

  日前,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的統一部署,結合新疆轄區近期安全形勢和複雜的機場運作環境,統籌協調換證及安全項目驗收等多項工作,612-16日,管理局張軍平副局長帶隊先後赴庫車機場、石河子機場開展安全大檢查現場督導。烏魯木齊監管局、阿克蘇運作辦,管理局各相關處室參加檢查。

  612-14日,管理局檢查組根據“安全大檢查八個方面”檢查重點並結合換證檢查的內容,對庫車機場的組織管理、規章制度、運作管理、資源配置、資訊管理、應急處置和人員培訓等方面進行了監督檢查。

  張軍平副局長現場查看了庫車機場航廈、跑道、機坪、塔臺等關鍵部位的運作狀況,對庫車機場安全大檢查準備工作表示肯定,也對庫車機場探索建立的新疆支線機場運作管理模式給予了認可。針對安全大檢查發現的問題,張軍平提出了五點工作要求,一是始終保持高度的清醒和高度的警覺,牢固守住飛行安全底線;二是認真開展安全生産月活動,深入開展安全大檢查,做好機場旺季安全運作保障工作;三是切實加強專業人才隊伍和專業人員資質能力建設;四是加強作風建設,使“按章運作”、“以規管理”成為行動自覺和行為習慣;五是嚴格落實安全隱患零容忍的批示要求,加強安全隱患的系統治理。

  615-16日,安全大檢查機場督查組一行驅車前往石河子花園機場開展安全大檢查督導工作。檢查組先後檢查了機場安全管理體系、飛行區場地管理、機場消防、航油保障等方面內容,烏魯木齊監管局結合大檢查對前一階段整改內容進行了現場復核驗收。

  張軍平副局長對石河子花園機場開航一年多來所取得的成績表示認可,同時針對機場運作中存在的問題,他強調,第一,切實加強機場安全管理體系建設;第二,切實加強機場安全隱患的系統性治理;第三,加大培訓力度,提高各專業崗位從業人員的能力;第四,多措並舉,切實提高機場綜合保障能力;第五,進一步加強對飛行區的規範化管理,確保運作安全;第六,積極與地方政府協調,切實做好機場凈空保護工作。

  被檢查的機場均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領導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管理局安全督查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牢固樹立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認真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真正把安全工作抓嚴抓細抓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