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完成莎車民用機場工程行業驗收及開放前檢查工作

      

   710-12日,管理局張軍平副局長帶隊,由機場處、運輸處、適航處、通導處、氣象處、航衛處等十二個專業處室組成檢查組,對莎車機場開展行業驗收及開放前檢查工作。莎車縣人民政府、新疆機場集團公司、中國航油新疆公司、項目設計、施工、監理等單位共同參與了此次驗收活動。

  莎車機場工程是自治區“十二五”重點建設項目,也是新疆民航第19個運營的機場,該項目于201555日獲得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復,同年11月開工建設,20175月工程竣工。莎車機場距離莎車縣城21公里,飛行區指標4C13000米×45米跑道、站坪機位4個(3個廊橋機位)、航廈8724.7平方米。機場建成後,預計到2020年旅客吞吐量可達20萬人次/年,滿足年起降2597架次的運作需求。

  到達當晚,管理局組織召開驗收啟動會,會上,張軍平副局長對莎車機場項目建設的意義及基本情況做了回顧,肯定了莎車機場建設過程中各參建單位付出的辛勤勞動,並對所有參與驗收及檢查的成員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始終牢記“安全第一”,按照民航局“嚴格工程品質、嚴格驗收標準、嚴格開航條件”的驗收要求進行驗收和檢查。二是要牢固樹立“飛行安全”的底線意識,驗收和檢查工作要嚴格遵守民航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技術規範。三是要用“眼睛裏容不得沙子”的態度對待驗收和檢查工作,按照專業分工,對照設計內容和運作標準,細緻、嚴謹、全面地開展驗收和檢查工作,為莎車機場的開放使用打下堅實基礎。

  本次驗收共分為飛行區、航站區、空管工程、供油工程、公安安檢及應急救援工程、工程檔案、財務概算7個小組。檢查過程中面臨時間緊,任務重,高溫酷暑,監察員克服困難、不分晝夜、加班加點,對工程項目進行了仔細認真地檢查,以嚴格的標準完成了驗收檢查工作。

  12日召開的驗收總結會上,行業驗收委員會主任張軍平對莎車機場的行業驗收和開放前檢查準備工作、檢查過程和結果表示認可,並對行業驗收問題整改與機場開放運作做出了指示,他要求:第一,切實加強機場安全管理、確保飛行安全;第二,加強“三基”建設,全面提升莎車機場綜合保障能力;第三,進一步完善“兩場”運作的機場管理機制;第四,下大力氣加強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相關單位要落實主體責任,確保人員數量與業務量相匹配;第五,抓住機遇加快航線開闢,滿足莎車及周邊人民群眾和貨主的需求;第六,做好縣城規劃與機場規劃的銜接,加強機場凈空和電磁環境保護工作。

  莎車機場建成投入使用後,新疆民航機場網路佈局將進一步完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