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召開轄區氣象工作協調會

   

      2017年為氣象服務能力提升年,為進一步加強新疆機場集團與新疆空管局的協作能力,明確雙方的管理職責,解決雙方在氣象行業發展中存在的分歧,使轄區整個民航氣象系統運作更加協調順暢,512日,管理局組織召開轄區氣象工作協調會。新疆機場集團,新疆空管局氣象工作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本次會議。

  會上,雙方認真分析了各自運作發展中的薄弱環節並提出相應的改進措施。就氣象情報延遲入庫問題,機場集團與空管局明確了各自的職責,提出了相應的人防、技防措施,完善了在支線機場通信線路大面積故障時的聯合應急處置機制。之後,兩家單位分別彙報了新疆地區氣象資訊共用服務平臺以及機場集團預報集中製作中心的推進情況,管理局要求轄區各單位確定民航自動氣象觀測實時數據接入工作的推送負責人和技術負責人,確保完成全疆氣象數據與民航氣象雲平臺對接工作;積極探索並改進支線機場現有氣象服務模式,努力提高中小機場的氣象保障能力。

  最後,管理局與參會單位討論了本次烏魯木齊機場換證檢查中發現問題的成因並提出相應的整改建議,要求烏魯木齊空管運作單位建立、健全安全評估機制,明確、落實安全管理責任,確保各項工作按章運作,保障能力穩步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