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開第五批年輕公務員挂職鍛鍊總結會

 

 

按照管理局關於加快幹部人才隊伍建設的具體要求,為加快青年公務員成長,豐富年輕幹部經歷,提高年輕幹部素質,管理局於今年4月初啟動第五批年輕公務員赴轄區單位挂職鍛鍊工作。目前,挂職鍛鍊工作順利結束,6名挂職幹部已回到各自崗位。

1023,為總結工作經驗,推動後續工作開展,管理局召開了第五批年輕公務員挂職鍛鍊總結會。彭誠副局長、挂職幹部以及相關處室領導參加了此次會議。

與會挂職幹部緊密結合挂職期間的工作實踐,從“所見、所學、所思、所悟”四個方面總結了半年以來的工作,並對促進挂職單位工作和改進自身工作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意見建議。劉建鋼提出在“今後的工作中將加強政策引導、技術支援和高效監管”,努力做到“讓企業既保持旺盛的效益增勢,又能在做好自身安全生産工作的同時兼顧真情服務旅客”;謝銳以“囚徒困境”為例,就航班運作中不同生産運作單位間在溝通合作、資訊共用中遇到的重點和難點問題提出了自己的獨到見解;許升元將規章要求和實踐工作“學用結合”,在挂職過程中將機關工作的程式性、理論性與基層工作的靈活性、實踐性巧妙結合,實現系統性處理問題的工作方法;馬玉春針對行政機關與非公企業在黨建、群團等方面工作的異同點,就加強青年幹部交流、推進重點工作資訊化建設、規範管理制度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意見建議。

派出單位領導在聽完挂職幹部的分享後紛紛表示,挂職鍛鍊工作“有必要、有意義、有收穫”,從各位挂職幹部的體會和分享來看,挂職鍛鍊是培養年輕幹部、豐富幹部閱歷、加強與轄區溝通聯繫的創新手段,為年輕幹部深入基層、熟悉民航建立良好的渠道,希望今後能夠繼續開展和完善此項工作,為不斷提升真情服務奠定堅實的人才基礎。

彭誠副局長在聽完各位挂職幹部的總結和相關單位領導的發言後講到,挂職鍛鍊工作是局黨委立足培養年輕幹部和推動管理局長遠發展而推出的重要舉措。從近幾年挂職幹部的反饋和大家今天的發言來看,挂職幹部能夠以身作則,嚴格要求,在轄區單位挂職期間不僅學到了知識,增長了才幹,更豐富了閱歷,收穫了友誼。挂職幹部們“學思悟踐”的成果與管理局今後的工作大方向一致,在年輕公務員的成長中起到表率作用,在挂職過程中起到了良好的橋梁紐帶作用。

最後,彭誠副局長結合挂職鍛鍊工作,對於年輕幹部也提出了新的目標,希望大家能夠貼近一線、鍛鍊意志、增加閱歷、取長補短、收穫友誼、追求夢想,今後一是要堅持學用結合,學以致用:注重總結提高,促進將挂職鍛鍊工作提出的意見建議轉化為實際操作方案,進而服務新疆民航發展;二是要堅持集思廣益,主動作為:要做好實踐工作中的意見建議共用,資訊互動,確保有所作為;三是要加強交流溝通,保持挂職幹部、派員單位與接收單位之間的良好互動;四是人教處作為推進挂職工作的具體執行部門,要進一步改進人事工作的方式方法,促進挂職鍛鍊成果的轉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