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齊扎拉主席調研視察西藏民航疫情防控及重點項目建設工作

  210,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赴拉薩貢嘎機場調研考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西藏民航重點建設項目情況,並結合當前局勢提出工作要求。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姜傑,自治區副主席堅參,空軍拉薩基地司令員蔡自華,西藏區局局長白珍以及自治區相關單位等陪同調研。

  齊扎拉主席實地調研了拉薩貢嘎機場疫情防控情況,聽取了121日以來轄區5個機場在“屬地管理”原則指導下,主動採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了解了紅外線體溫檢測儀工作模式及其在高原地區實際運用效果;實地調研了拉薩貢嘎機場航站區改擴建工程進展情況,現場了解了在疫情防控期間做好工地復工工作的安排計劃。

  座談會上,西藏區局負責人彙報了西藏民航重點項目特別是西藏“3+2”機場項目進展情況、2020年工作計劃以及懇請協調解決事項,自治區發展改革委負責人補充彙報了西藏“3+2”機場建設項目前期工作情況,與會人員圍繞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和西藏民航重點項目推進事宜進行了發言。

  齊扎拉主席高度肯定了西藏區局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前作為、主動作為的工作做法,指出,西藏區局與自治區衛健委、拉薩市、山南市以及駐場部隊一道群策群力,轄區5個機場扎紮實實做好進出港旅客體溫檢測工作,確保了西藏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局勢總體可控。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局勢依然嚴峻,作為西藏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窗口單位和前沿陣地,齊扎拉主席要求,民航疫情防控工作務必要按照“一切防控工作只能加強、不能放鬆”的要求,做到工作重心不偏離,克服厭倦思想、鬆懈思想,在既有民航、地方等疫情防控工作聯防聯控機制上繼續做好工作,為全區改革發展穩定創造良好的氛圍。

  齊扎拉主席指出,西藏“3+2”機場建設項目啟動一年多時間能取得現有前期工作進度,離不開國家發改委、民航局等部委全力支援,也是西藏區局、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等部門積極努力爭取的結果;在實際工作中積累了很多經驗做法,特別是雅江貢嘎段應急防洪工程,山南市、自治區水利廳、財政廳等單位擔當作為,取得了良好成效。

  針對西藏民航重點項目下一步工作,齊扎拉主席強調,一是要統一思想,充分認識到西藏民航機場建設項目的經濟屬性、政治屬性、國防屬性,各級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教育引導黨員群眾要有國家意識、國防意識,用實際行動爭做神聖國土守護者、幸福家園建設者;二是要加快推進項目工作,自治區機場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充分利用各級大力支援西藏民航項目建設的機遇,按照2020年全面開工的目標,梳理形成時間表,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地抓好項目審批工作;在條件基本具備後要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工作;關於拉薩貢嘎機場新建第二跑道項目徵地補償事宜要多方爭取並做好群眾教育引導工作,不能因為土地價格問題影響工程進度;同時要按照特事特辦原則加快推進拉薩貢嘎機場快速路、隆子機場G219改線等場外配套工程;三是要緊密結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從項目參建人員體溫檢測、人員居住用餐及排泄物管理、項目區消毒防護等方面著手,西藏區局切實履行項目業主職責,督促參建單位做好人員管控,確保項目如期開工(復工);四是各級各部門要各司其職、相互配合,確保西藏民航重點項目按期按計劃紮實推進,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和重點項目建設兩不誤。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