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機場抓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謀劃部署

  作為自治區第一批參加主題教育的國有企業,廣西機場管理集團著眼于提高主題教育品質,按照“決不能一個方案管到底”的原則,著力在“五個做好”上下功夫,務求方案要紮實、措施要務實、效果要真實,確保主題教育高品質開展。

  一是多管齊下做好專項方案。在制定出臺全集團實施方案、工作推進表以及集團領導班子工作安排方案的基礎上,廣西機場管理集團黨委結合企業實際和行業特點,進一步制定出臺了《關於開展“找差距、補短板、促攻堅”專項整治行動工作方案》《廣西機場管理集團“邊學習、邊調研、邊檢視、邊整改”調研方案》《關於做好集團公司“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宣傳思想工作的通知》《關於在集團公司“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開展文藝匯演等系列活動的通知》《關於就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徵求意見的通知》以及《集團黨委理論中心組專題學習研討安排表》,推動措施落實落地,切實解決實際問題。

  二是因地制宜做好資料準備。為營造濃厚的理論學習氛圍,引導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自治區黨委以及集團公司黨委決策部署上來,增強高品質開展集中學習研討的自覺性和責任感,廣西機場管理集團黨委聚焦祛除“虛浮氣”,結合上級要求和工作需要,編印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學習材料》,併發放至每位黨員幹部,引導黨員幹部潛心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

  三是融會貫通做好統籌兼顧。為確保主題教育實效,力戒形式主義,減輕基層負擔,廣西機場管理集團黨委按照“與中心工作同頻共振,與生産經營相融共促”的原則,注重在“四個結合”上聚力、聚神,堅持將理論中心組專題學習研討與讀書班、現場教學、思想再解放、黨性專題授課以及形勢政策教育相結合,將開展主題教育與邊學邊查邊改相結合,將開展“找差距、補短板、促攻堅”專項整治行動與政治巡察“回頭看”以及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行動“回頭看”相結合,將開展專題調研與領導講黨課、主題教育檢查指導、黨建半年工作檢查、意識形態工作督查以及廉潔提醒談話、談心談話相結合,務求做到開展主題教育與保障促進工作兩不誤、雙促進。

  四是珠聯璧合做好宣傳引導。為營造主題教育良好氛圍,廣西機場管理集團黨委制定印發了《關於做好集團公司“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宣傳思想工作的通知》,就做好主題教育宣傳輿論工作作出具體安排,開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欄、專題,融合運用“廣西機場青年”微信公眾號、集團OA以及“手機報”等載體和形式,重點圍繞“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以及“專題民主生活會”等時間節點,編發主題教育簡報,宣傳主題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加強正面引導和氛圍營造。

  五是起而行之做好示範帶動。廣西機場管理集團黨委注重發揮黨員幹部“關鍵少數”的帶頭作用,領導班子自覺走前頭、作表率,以上率下、率先垂范。6月19日上午,集團領導班子和機關二級副職及以上黨員領導人員帶頭前往廣西烈士陵園開展“追憶先烈英雄、傳承先輩遺志”主題黨日活動,集體參觀廣西革命紀念館和廣西廉政教育館,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重溫入黨誓詞;6月19日下午,邀請自治區黨校副教授侯琳為集團領導班子和機關黨員進行“信仰的力量”專題黨性授課;6月20日上午,集團領導班子和機關二級副職及以上黨員領導人員集體觀看了廣西革命歷史題材紀錄片《紅色傳奇》;6月20日下午,集團領導班子和機關二級副職及以上黨員領導人員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以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綱要》等相關內容,開展了“守初心,持恒心,強信心”專題研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