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機關黨委強化黨建引領開展“三個敬畏”專題研討

  5月20日,中南局機關黨委召開擴大會議,深入學習馮正霖局長在4月民航局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提出的“敬畏生命、敬畏規章、敬畏職責”的講話精神和要求,並結合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雙促進、雙提升開展專題研討。黨委副書記吳純主持會議,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機關各支部書記參加研討。

  會議首先討論通過了中南局機關黨委關於評選表彰優秀共産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方案。隨後,吳純領學了《民航中南局關於落實“三個敬畏”要求深入推進安全整頓工作的通知》,並帶領大家再次學習了馮正霖局長在4月民航局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精神。

  在專題研討中,指定發言的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結合“三個敬畏”,就機關黨委貫徹落實《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規定》,機關紀委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進行了發言。六個支部代表結合黨建工作,分別就如何進一步推進行業安全整頓和法定自查工作、夯實行業安全基礎、提升職業自豪感、建設一支守得住信念、耐得住寂寞、擔得起責任、經得起考驗的監察員隊伍和打造飛行標桿隊伍進行分享發言。

  吳純在點評中指出,各支部學習研討準備充分、特色鮮明,學習研討達到了預期效果。她強調,各支部一要持續深化黨建對業務工作的引領,結合機關黨委理論學習計劃及“執行力建設年”要求,進一步加強“三個敬畏”作風建設的學習延伸;二要堅持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要求,深入挖掘具有鮮明時代特徵、中南民航特色、事跡特別突出的先進典型,組織好七一表彰活動,進一步樹立起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的濃厚氛圍;三是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要進一步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積極參與到所聯繫支部開展的各項活動中去,形成上下聯動的黨建工作局面,提升機關黨建工作品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