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嚴抓主體責任制落實

  68,中南局召開了安委會例會,局領導、機關各處室負責人、以及廣東監管局相關人員參加了會議。會議通報了5月份安全形勢,研究了突出安全問題,局領導對近期安全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會議要求各單位要全面深入落實各項安全防範工作。一是立即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要以“安全生産月”活動為契機,結合民航局近期行業安全大檢查的工作部署,對安全運作的全過程和安全管理的情況全面開展安全大檢查,對查出的隱患要形成清單,明確責任人、治理措施、整改期限等內容。二是切實加強突出安全風險管控。要下大力氣抓好可控飛行撞地、非精密進近、地面運作安全、以及無人機等升空物干擾等方面的安全工作,針對各類突出風險採取有效的管控措施,確保暑期航空運輸安全。三是切實做好複雜天氣風險防控。要提前做好雷雨、大風和冰雹等危險天氣的觀測、預報和預警;合理搭配機組力量,加強氣象資料收集分析,認真開展飛行前準備,嚴把放行關口。四是紮實推進安全績效管理工作,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不斷深化安全績效管理工作,組織開展年中評估工作,並繼續深入開展基於績效的機場安全監察試點項目。 

  最後,周毅州局長指出,6月份轄區要紮實深入開展“安全生産月”活動,全面鋪開安全大檢查工作,並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視,明確主題,全面落實主體責任制。二是認真組織轄區各單位的安全檢查,並配合民航局完成安全檢查督查工作。三是根據行業特點,以“安全隱患零容忍”的態度認真組織開展安全大檢查,對重點單位、薄弱環節開展重點檢查,對檢查發現的安全隱患,要不折不扣落實整改要求,確保如期保質完成。要嚴字當頭,齊抓共管,確保轄區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