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啟動行業監管執法模式優化調整前期準備工作

  民航行業監管執法模式優化調整工作,是一項全局性、創新性的改革工作,是民航局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推進依法行政、加強安全管理的重大舉措,也是對基層監管需求的具體回應。目前,試用工作已進入中期督察總結階段,行業監管執法資訊系統(SES)的建設工作亦進展順利,2018年將在全民航行政機關逐步推行。為使相關單位和部門從思想上、操作上提前做好改革準備,全體監察員更深入了解、掌握其內涵,在全局範圍內更順利地開展新監管模式和系統推廣工作,中南局決定從20179月開始,全面開展行業監管執法模式優化調整的前期準備工作:一是要求各單位、部門高度重視,列出4個月內的專項學習計劃,對全體監察員進行系列專題培訓,正確理解、把握執法模式優化調整的內容、目的和方向;二是要求各單位、部門加強橫向、縱向的溝通聯繫,及時掌握試點動態,準確把握執法模式優化調整的重點、難點。 

  目前民航局各項執法模式優化調整制度尚處試點過程中,中南局將以湖南監管局試點情況為依託,及時掌握動態,通報進展情況,並根據民航局的具體部署和工作步驟,適時組織試點工作骨幹培訓班、召開試點工作現場會,有序推進各項改革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