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深入開展行政辦公“三合一”綜合交流活動

  行政辦公各項基礎工作標準如何對接?求真務實的機關工作作風如何進一步弘揚?如何不斷提升為領導、機關和全體公務員服務的意識和能力?帶著這些問題和目的,中南局把“三合一”綜合交流活動作為下半年行政辦公核心工作來抓。91314日,由中南局機關和部分監管局人員組成的活動小組來到廣東監管局,開展了為期一天半的深入交流。 

  這次交流活動按3個半天分為3個具體環節。在業務觀摩環節,活動小組與廣東局有關人員分頭對接,進行公文處理、政府資訊公開、政務資訊、外事管理、電子政務與資訊化、檔案管理、機要保密等方面的現場觀摩,逐項對接工作流程和標準,同時配套開展了綜合保密檢查。在業務培訓環節,活動小組帶來了“怎樣開展材料寫作”和“歸檔工作及操作方法”兩項培訓課程,廣西監管局結合自身工作,進行了如何做好保密工作的經驗介紹。在反饋交流環節,活動小組聽取了廣東局行政辦公整體情況介紹,反饋了業務觀摩情況,雙方就行政辦公工作重點難點問題展開深入探討。 

  廣東監管局對此次交流活動高度重視,事先召開專題籌備會,佈置各項準備工作。活動過程中,該局主要領導全程參加,並就加強和改進行政辦公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目前,中南局“三合一”綜合交流活動小組已赴海南、三亞、廣東等3個監管局開展工作,下一步,還將按計劃對轄區其他6個監管局進行交流,努力推動中南局行政辦公工作水準再上一個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