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航行新技術應用與發展委員會會議

  

  1222,中南局以視頻形式組織召開2017年轄區航行新技術應用與發展工作委員會會議。中南地區新委會主任周毅州局長,副主任梁世傑副局長、中南空管局張建局長,新技術委員會成員單位,南航集團、廣東省機場集團領導及相關部門,以及彙報單位在管理局主會場參會,民航局飛標司派員參會指導。各監管局,運輸、通用航空公司及分子公司,機場集團、機場公司,各空管分局、站的主管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在各監管局分會場參會。

  會議首先由民航局飛標司航務處涂衛軍處長介紹了民航新技術發展情況,肯定了中南局工作,並提出工作要求;梁世傑副局長就中南地區各項新技術的工作開展情況作了通報,並佈置了後續新技術應用推廣工作計劃和任務;中南空管局、海航股份、南航通航、鄭州機場、海南監管局分別介紹了航行新技術相關工作開展情況及經驗。

  會議最後,周毅州局長針對下一階段中南地區新技術應用發展工作,要求各單位做到五個結合,包括著眼長遠與注重實效相結合,局方推動與企業主動相結合,全面發展與突出重點相結合,大膽推進和風險控制相結合,技術引進與自主創新相結合,協同共進,提升效能,打造中南地區新技術應用發展新格局。

  中南地區航行新技術工作近兩年取得了較好的成績。轄區各單位高度重視,緊密配合,持續落實新技術的培訓宣貫和推廣實施。目前PBN飛行程式在轄區機場全面鋪開,全部34個機場完成HUD特殊I類評估,18個機場公佈HUD特殊I類標準,推進4個機場HUD特殊II類項目,穩步開展ADS-B地面站建設,有效推進航空運營人PBNHUDEFB等運作能力建設,中國首個EWINS系統在南航獲批運作,在廣州白雲機場開展國內首家CDOCCO應用試點,在珠海九洲機場完成國內首個直升機PBNPinS)飛行程式項目,在深圳寶安機場推進RNP AR +GLS獨立平行進近試點研究。新技術應用和發展全面開花,效果顯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