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力促年頭歲尾行政辦公工作不“減速”“失速”

  年頭歲尾特殊時期,中南局辦公室精心部署,多措並舉,有效避免了工作“減速”“失速”現象,確保了兩個年度之間工作無縫銜接,保持了良好的工作狀態。 

  為做好年頭歲尾工作,中南局辦公室始終堅持加強學習、提振士氣。早在去年11月中旬,就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年末行政辦公工作。會議提出,針對年頭歲尾容易滋生自滿情緒、鬆勁情緒和觀望情緒,必須旗幟鮮明地強化責任意識、規矩意識和有為意識。12月上旬,又召開中南局行政辦公工作會議,提出了“七個重視”的改進工作方向,包括重視落實責任、重視轉變作風、重視改善服務等。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批示精神傳達後,辦公室迅速行動,當天下午召開專題學習會,深刻領會總書記指示的內容和精神實質,並結合辦公室工作實際,初步制定了糾正“四風”的十條禁令。這些,都對保持年頭歲尾工作狀態起到了“強身補鈣”的作用。 

  年頭歲尾工作頭緒多、臨時任務多、事務性工作多,容易分散精力,造成顧此失彼、因小失大。中南局辦公室始終堅持牢牢把握工作主線,忙而不亂,平穩過渡。年底前,辦公室部署開展了年末行政辦公十項重點工作任務,堅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放在首位,積極推進“三合一”綜合交流活動整改提升工作,深入開展行政辦公“制度建設季”活動,確保不偏離工作主線。進入2018年,辦公室把學習貫徹民航局、中南局兩級工作會議精神作為重中之重,按照兩級工作會議的部署和要求,組織制定了第一季度工作計劃,提出重點工作任務66項,使新一年工作迅速展開,保持了方向明確、重點突出、組織有力的工作態勢。 

  截至目前,中南局行政辦公工作已完成一月份計劃內任務10余項,為全年工作的順利開展打下了良好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