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辦公室不斷強化業務培訓工作促進能力提升

  2017年,中南局辦公室為深入貫徹馮正霖局長機關工作“五力”要求,明確了辦公室“三抓”工作思路(抓基礎,抓制度,抓服務),通過啟動“三合一”綜合交流活動,制定實施辦公室“青年成才計劃”,認真開展“制度建設季”工作,不斷加強業務培訓,注重能力建設,有序推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日前,在認真總結去年培訓工作的基礎上,修訂印發了《中南局辦公室每月業務培訓制度》。 

  該制度,不僅將以往的每季度培訓調整為每月培訓,更注重實操訓練和能力測評,將綜合業務能力與日常考核緊密結合。首先是豐富了培訓內容,將行政辦公工作人員應知應會的三大基本功(辦文、辦會、辦事)納入培訓的範圍,將上級重要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辦公室的各項業務工作以及重要工作制度列為培訓重點,逐項開展培訓,學習掌握要領,全面提升素質。其次是落實了領導責任,要求辦公室領導要以身作則,帶頭授課,每人每年至少承擔4學時的授課任務,確保制度落實、計劃完成。第三是完善了培訓方式,明確了培訓要重視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知識更新與能力提升相並進,既要講授理論知識,也要重視實操訓練,凡是與實際技能有關的培訓,均要安排相應的隨堂考核,通過優化學習方式,強化培訓效果。第四是嚴格了培訓要求,該制度要求授課人員給要精心準備講稿課件,不打無準備之仗;參訓人員要積極參加學習培訓,不得無故請假缺課;全體人員要高度重視隨堂考核,不要忽略培訓目的。 

  下一步,中南局辦公室將採取措施嚴格落實培訓制度,穩步實施培訓計劃,努力實現打造一支政治強、素質高、業務精、行動快的行政辦公工作隊伍的目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