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與廣西機場集團謀劃未來建設發展新格局

  111上午,中南局周毅州局長會見了來訪的廣西機場集團胡俊華董事長、李德慶總經理一行,雙方圍繞集團基礎設施規劃建設、航線網路佈局和臨空經濟發展等方面進行了深度交流與溝通。中南局李雙臣副局長及相關處室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見。 

  胡俊華董事長彙報了集團去年工作情況:2017年,廣西機場集團通過不斷夯實基礎,深挖潛力,總體呈現較快速發展的勢頭,已有通達9個東盟國家的34條航線,全年旅客吞吐量達2477萬,同比增長19.95%,是歷史上發展最快一年,居中南六省之首,其中南寧機場增長率位列全國千萬級機場第三。胡董事長表示,2018年集團還將在積極推動南寧機場軍民航深度融合、“經桂飛”項目與凈空管理工作的同時,加快南寧二跑道、南寧綜合交通樞紐、北海站坪改擴建等基礎設施規劃建設進程,在航空貨運、臨空經濟與通用航空方面整體發力,實現更協調更充分發展,請求管理局予以指導支援。 

  周毅州局長對廣西機場集團來訪表示歡迎,對集團一年來工作獲得的成績表示肯定。周局長指出,一年來中南民航在高速增長中守住了安全底線,在資源瓶頸中實現了不平凡發展,在改革創新中取得了較大突破,這也有賴於轄區各單位的理解與配合。未來,希望集團在管理局堅持扶持廣西民航發展的總基調上,穩步推進各項基礎設施規劃建設與新技術應用,進一步推進軍民航深度融合與協同運作,充分發揮地方區位、政策優勢,大力發展面向東盟與東南亞國家航空物流産業,帶動搞活區內支線機場運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