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DAR數據分析和S模式應用專題研討會

  為進一步落實2018年中南地區通導設備安全保障,為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提供高品質的安全保障,近期,中南局組織南航股份有限公司、中南空管局相關專業負責人開展了一次業務交流研討會,內容包括利用機載DAR數據分析儀錶著陸系統信號及S模式應用問題。 

  首先南航機務工程部工程管理處主任介紹了飛行大數據DAR在航空公司方面的應用與體驗,該數據除了有助於機組獲取最真實的飛行故障資訊外,還應用於其他設備保障領域,其中南航與中南空管局開展的“基於飛行大數據的機場跑道儀錶著陸系統自動校偏”項目,擬通過航班機載DAR數據測試盲降系統信號的品質,作為延長校飛週期的參考方式。會議上南航與空管局雙方負責人就該項目的測試時間、地點和驗證方案等開展了一系列討論,最終確定了項目實施方式、各環節配合負責人等。 

   其次,中南空管局彙報了中南地區S模式實際應用中出現的相關問題,其中包括飛行計劃申報、航空器相關設備操作等。空管局根據提出的S模式的問題和應用優勢,與南航共同探討了機組操作程式需要改進的環節,並商議決定由管理局起草一份正式的操作規範標準,來完善飛行員工作流程。 

  此次研討會是一次大數據時代應用和分享的創新型技術會議,為進一步確保民航飛行安全,展望新技術發展具體重要意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