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用心打造真情服務窗口

  為落實民航局相關要求和工作部署,按照“依法行政、高效便捷、公開透明”的原則,于201713日正式啟用新的行政審批服務大廳。該大廳運作一年來,通過一站式受理,切實落實了“真情服務”底線;規範化管理,不斷提高了工作效率;陽光下辦理,有效強化了工作監督。 

  為充分發揮行政審批大廳的窗口和平臺作用,中南局著力抓了以下幾項工作:一是強化培訓,提升工作能力。行政審批大廳的3名工作人員入職後,管理局辦公室對其進行了為期20天的集中培訓,培訓內容包括公文處理、保密規定、工作流程、服務規範等;飛標處、航衛處、運輸處、通航處等處室分別就相關業務工作不定期進行了現場培訓;政法處就民航行政許可工作的標準化要求及行政許可申請的處理規範等進行了專題培訓。通過一系列的培訓,使其熟知了規章制度,熟悉了工作流程,提高了人員的素質,為做好行政審批大廳的各項工作奠定了基礎。二是細化職責,嚴格工作標準。按照行政許可標準化的要求,行政審批大廳認真做好受理環節的相關工作,正確處理好“前臺”與“後臺”、“審核”與“辦理”、“接收”與“分發”的關係,切實做到既要堅持工作標準,又要做好真情服務。三是規範管理,完善工作制度。按照民航局的要求,根據工作的進展情況,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和服務規範,確保審核嚴格,分辦準確,切實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2017年,行政審批服務大廳共處理收文3515份;初審飛行員執照申請材料1544份,分發飛行員執照6926份;初審各航空人員體檢合格證申請材料31557份,分發體檢合格證29674份。 

  下一步,中南局將按照《關於進一步推進行政許可標準化建設若干要求的通知》精神,規範有序地推進相關工作,把行政審批服務大廳打造成“真情服務”的窗口,“利企便民”的平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