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南地區機場運輸生産發展勢頭強勁

  2017年,中南地區機場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27735.4萬人、貨郵吞吐量424.1萬噸、起降架次267.1萬架次,同比分別增長14.8%6.2%10.8% 

  2017年以來,中南轄區各單位大力開拓航空市場,完善航線網路佈局,提高機場的通達性,為服務百姓出行、促進當地經濟發展發揮了積極地促進作用,中南轄區運輸生産發展勢頭強勁。2017年中南地區機場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速高於全行業水準,貨郵吞吐量同比增速在全國排名第三。 

  2017年中南機場運輸生産運作呈以下特點:一是中南航空市場供給整體增速保持穩定,國內供給增速提升,客運市場供需兩旺,平均出港客座率維持高位,2017年全年中南機場平均客座率為84%,同比增長1.3個百分點,機場運輸生産總體呈現良好發展態勢,同比增速高於行業平均增速1.8個百分點。二是各機場積極拓展航空市場,大力推動新航線、航班的開通,不斷豐富和優化航線網路佈局,不斷增強對周邊地區的覆蓋和輻射能力,不斷提升運營品質和管理水準,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國際航線市場開拓,鞏固深化服務品牌,為中南機場運輸生産快速發展打下堅實基礎。其中國內客運市場供給增速提升,2017年中南機場國內航線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長14.3%,和2016年相比,增幅提升了4.3個百分點;國際客運市場增速放緩,2017年中南機場國際航線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長20.5%,但增幅有所回落,和2016年相比,增幅下降了6.6個百分點。三是中南地區各機場把握區域電商、快遞、現代物流迅猛發展態勢,大力發展航空物流,貨郵吞吐量呈穩定增長態勢,同比增長6.2%。相關機場依託跨境電商市場旺盛之勢,努力開拓國際物流市場,其中國際貨郵運輸生産增長成為今年中南地區機場運輸生産新的亮點,2017年中南轄區機場國際航線貨郵吞吐量累計完成162.2萬噸,同比增長14.6%,高於國內航線13個百分點。廣州、鄭州、深圳、海口、南寧、武漢、三亞、長沙等機場的國際航線貨運生産增長快速,進一步促進了中南地區貨運生産的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