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進一步強化政務資訊工作管理

  為不斷加強政務資訊工作的規範化、制度化管理,提升資訊品質,提供工作效能,按照《民航新聞工作管理辦法》的有關要求,結合管理局政務資訊工作的實際情況,中南局對《政務資訊工作管理規定》進行了全面修訂,印發各單位(部門)貫徹執行。 

  近年來,中南局認真落實民航局要求,不斷強化組織領導,細化工作措施,落實工作責任,嚴格審核把關,加強業務培訓,促進政務公開,政務資訊工作成效明顯,政務資訊的採用率和政府網站的訪問量逐年大幅提升。為做好新形勢下的政務資訊工作,中南局在新修訂的《政務資訊工作管理規定》中,進一步明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明確了工作任務。要求各單位(部門)必須健全資訊網路,完善工作機制,緊緊圍繞中心工作,全面、準確、及時地收集、報送資訊。二是細化了工作職責。明確了管理局辦公室負責做好轄區政務資訊工作的組織、協調、指導、考核工作;監管局綜合處負責搭建政務資訊工作交流平臺,做好本轄區政務資訊工作的組織宣傳、經驗交流等工作。並對資訊員的工作職責和能力要求也進一步予以明確。三是規範了工作程式。要求各單位(部門)報送資訊,要加強審核,做到內容真實、數據準確。同時對領導動態資訊、重要資訊、日常資訊的審批也分別提出了要求。四是強化了工作考核。政務資訊工作實行季度通報、年度表彰制度,為切實提高政務資訊的品質,中南局著重修改了評比辦法,以解決政務資訊工作中存在的重“量”輕“質”的問題。 

  下一步,中南局將結合“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和“制度建設季”活動,認真落實《政務資訊工作管理制度》,組織優秀資訊員集中培訓,加大政務資訊培訓力度,促進政務資訊工作再上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