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監管局大力推進政務資訊管理工作

  為落實中南局《政務資訊工作管理規定》要求,全面提升政務資訊管理水準,形成人人肩上有擔子、人人身上有壓力的工作氛圍,廣西監管局近日召開全體人員會議,對2018年政務資訊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動員。 

  會上,朱姝穎副書記通報了該局2017年政務資訊工作總體情況、主要特點,表揚了政務資訊排名靠前的處室和個人。會議指出,2017年各處室能緊緊結合工作實際和熱點問題,認真做好資訊的收集、整理和報送工作,個別處室示範帶頭作用明顯,資訊員隊伍逐步擴大,政務資訊品質有所提升,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接著,會議深入分析了2017年政務資訊工作存在的問題,如政務資訊數量較往年下降、品質有待提高、報送量分佈不平衡等,並就做好2018年政務資訊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是加強政務資訊報送管理,參照管理局要求實行積分制管理,提高資訊報送數量標準。二是加強工作情況的分析和通報,按月、按季度通報政務資訊報送、採用以及積分情況。三是注重提升政務資訊品質,在題材選擇、時效性把握、重要圖片拍攝上多下功夫。四是增設並強化處室資訊員的作用,加強政務資訊的多重把關審核和動態管理。五是修訂監管局資訊工作制度,重點完善資訊工作目標和評選表彰制度等方面內容。 

  最後,該局黨委負責人石軍同志強調,各處室要進一步提升對政務資訊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明確工作責任和當前任務,加強資訊品質和隊伍建設,並建立長效機制,推動監管局政務資訊工作再上新臺階,更好地為安全監管事業的發展服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