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順利完成SMS-DG建設試點驗收工作

  20176月啟動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建設試點工作以來,經過半年多的建設,試點單位陸續完成了方案編制、手冊編寫、體系構建和試運作等工作。329-30日,中南局在深圳組織對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SMS-DG)試點工作的驗收。來自民航局運輸司、西南局、東北局、中南地區各監管局,以及民航危險品運輸管理中心、民航管理幹部學院等6家單位的領導專家共28人參加。 

  本次驗收工作採取企業彙報及驗收小組現場審核的方式進行。首先,試點單位深航與深圳機場分別向與會領導及專家就本單位SMS-DG建設情況進行了詳細彙報。在聽取彙報後,中南局及民航局領導向兩家單位在試點建設過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績表示了肯定。中南局要求兩家試點單要不斷優化SMS-DG體系這一管理工具,切實提高自身管理能力,要無私分享經驗,幫助轄區其他企業儘快搭建SMS-DG體系。民航局希望試點單位進一步加強對危險品管理的重視,通過SMS-DG的建立持續推進企業安全生産“三基”建設工作,深入研究,進而在ICAO等國際舞臺上發出中國聲音,提供中國方案。 

  通過此次試點建設的完成為SMS-DG在中南地區的推廣打下了良好的基礎,能夠有利的推動民航各單位依法生産經營工作由“他律”向“自律”的轉變,可以有效的提升企業自我管理能力,從而帶動轄區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水準的整體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