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進一步規範公文發送工作

  為切實糾正公文發送責任不明確、收發有遺漏等突出問題,按照“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方案,中南局日前修訂印發發文序列表,明確了轄區216家發文單位,並就公文發送工作提出嚴格要求。 

  一是規範文件轉發工作。對管理局、監管局轉發民航局文件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尤其針對當企事業單位增多,文件份數不夠的情況,提出了相應的解決辦法,落實了工作責任。二是明確公文發送渠道。對管理局制發的公文,根據不同的發送單位,確定了6個對應的發送渠道,要求各監管局、機關各部門認真落實,確保了政令暢通。三是定期更新發文序列。《中南局發文序列表》每年更新一次,要求監管局于每年末對本轄區的發文單位進行梳理核準,管理局辦公室于每年初匯總發佈,嚴格了工作機制。同時,對各單位、機關各部門及時接收處理文件也提出了進一步要求。 

  去年以來,中南局依託“三合一”綜合交流活動,既抓公文製作源頭,又管公文流轉出口,出臺了公文辦理“八要八不要”規定,下大力氣解決公文辦理和發送效率不高的問題。湖北監管局協調轄區企事業單位配置電子傳真接收設備,建立工作交流微信群,及時溝通收文情況,杜絕了錯漏延誤現象。海南監管局建立了“雙人雙崗”的文電督辦和雙向確認的閉環反饋制度,有效避免了文電錯發、漏發和延誤。其他監管局也結合實際採取務實舉措,有效提升了文電發送效率和可靠性。 

  下一步,中南局將結合“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的深入開展,進一步強化工作的靶向性和措施的針對性,加強工作監督和考核,不斷提升公文處理工作的標準化、規範化和精細化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