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有序推進行政辦公業務培訓講師團工作

  去年以來,中南局結合“三合一”綜合交流活動的開展,同步推進行政辦公業務培訓工作,收效明顯。為使培訓工作常態化、規範化,今年,中南局成立了行政辦公業務培訓講師團,從四個方面發力,嘗試以“點餐式”的方式,加強培訓的針對性,有效推進培訓工作,努力提升整體效果。

  一是明確培訓重點。根據前期各監管局報送的《培訓需求表》,針對“三合一”綜合交流活動中了解發現行政辦公工作中的突出問題和難點工作,確定了今年8個培訓重點:落實制度,推進“三合一”綜合交流活動整改提升;以案明紀,強化領導幹部保密工作責任;創新方式,促進檔案工作提質增效;提升技能,確保公文處理工作規範運轉;開拓思路,積極開展政務工作調研;把握重點,有效開展重要文稿撰寫;抓住關鍵,全面推動政務公開工作;主動作為,充分發揮綜合協調作用。二是注重課件品質。為確保培訓效果,講師團要對課件品質嚴格把關,對培訓講師進行試講訓練,成熟一個,放行一個。對於內容不夠成熟、試講效果不佳的課程,由講師團安排專人進行輔導提升,直至達標。三是完善培訓機制。為構建長效培訓機制,搭建崗位成才平臺,認真落實工作制度,中南局還明確了下一步的業務培訓,將重點圍繞“制度建設季”建立完善的各項制度,結合下半年即將開展的“制度落實季”工作要求,開展制度解讀和宣講。四是強化培訓管理。要狠抓機制,凝聚合力,抓好講師團統籌協調、課件審核、師資管理工作,有序開展業務培訓,穩步推進整體工作水準。入選培訓講師要加強學習,刻苦鑽研,努力推出精品課程,切實履行講師職責。

  下一步,中南局將不斷創新工作方式,完善培訓手段,認真落實馮正霖局長的“五力”要求,通過精準高效的培訓,穩步落實行政辦公工作全員責任,持續深入地轉變工作作風、提升行政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