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明確機場使用細則審查工作相關事項要求

  根據民航局《關於印發民航局、地區管理局及其安全監督管理局行業職責分工表的通知》要求,為落實航務部門“負責審查本地區機場使用細則”的要求,理清機場使用細則管理的職責分工和管理流程,保證航行資料的及時準確,中南局印發了《關於明確機場使用細則審查工作相關事項的通知》,明確了機場使用細則審查過程中的相關問題。 

  《通知》中指出,機場使用細則是機場開放的必備文件之一,是各有關單位組織機場運作的基本依據。機場使用細則應包括機場基本狀況、運作規定和有關航空服務。同時,將機場使用細則審查工作,全面下放至監管局負責,明確相關審查工作流程和審查制度。機場管理機構作為機場使用細則的業主單位,中南局也進一步要求其建立並持續完善有關機場使用細則工作的制度和程式,包括資料收集、編寫、上報、使用、維護及相關活動。 

  該《通知》的出臺,解決了長期困擾航務管理部門審查機場使用細則的難題,明確牽頭部門,減少了相關單位與空管情報部門多頭對接的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