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中南地區一季度政務資訊工作再創佳績

  長期以來,中南局堅持把政務資訊作為一項基礎工作長抓不懈。今年一季度,民航中南地區政務資訊工作再創佳績。 

  據統計,本季度中南局電子政務平臺(內網)採用資訊1451條,同比增長15.6%;管理局政府網站(外網)採用資訊440條,瀏覽量108407人次,同比增長25.7%38.6%;民航新聞採用管理局報送資訊982條,佔民航新聞36.7%,同比增長10%。比較全面地反映了中南轄區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民航局及管理局的工作部署、嚴抓航班正常管理工作、切實做好春運航空運輸保障工作、開展安全檢查以及春節“黃金周”等工作情況,為各級領導及時掌握情況、採取應急措施和科學決策發揮了積極作用。 

  為不斷推進政務資訊工作,中南局採取了以下工作舉措:一是完善工作制度,規範工作管理。修訂了《政務資訊工作管理規定》,進一步明確了工作任務,細化了工作職責,強化了工作考核,還對評比考核標準進行了細化和量化。二是加強網站建設,推進資訊公開。3月初,中南局在政府網站開闢“行政許可”專欄,選取了部分社會關注度高、與行政相對人利益緊密的17項行政許可事項資訊面向社會公開,並定期更新。該欄目開闢以來,訪問量不斷攀升。與此同時,為積極宣傳轄區各企事業單位的工作動態、舉措、成效,管理局還將“行業動態”欄目調整至網站的醒目位置,進一步發揮了政府網站推進政務公開,服務企業和社會公眾、加強互動交流的重要作用。三是採取有力舉措,提高資訊品質。管理局對2017年的政務資訊工作進行了全面梳理,總結了工作情況,宣傳了工作亮點,分析了存在問題,提出了改進措施,並開展了培訓工作,通報表彰了先進單位和個人;各監管局結合“三合一”綜合交流活動的深入推進,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夯實工作基礎,強化人員培訓,明確工作重點,細化工作責任;轄區各企事業單位能認真落實管理局工作要求,積極報送本單位在安全運作、運輸生産等方面的資訊,報送資訊的數量和品質有了明顯提升,充分發揮了政務資訊“晴雨錶”、“參考書”和“助推器”的積極作用。 

  下一步,中南局將針對政務資訊工作發展不協調、部分資訊品質不夠高、工作主動性不強等問題,找原因、訂措施,在增強工作主動性、提升資訊品質方面下工夫,出實招、見成效,進一步完善報送機制,加強重要資訊、綜合資訊的報送工作,嚴格資訊審核,促進政務資訊工作再上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