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開展安檢新技術推廣調研工作

  為認真貫徹民航局《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工作報告2018年重點任務分解表》中關於“改進安檢手段,完善安檢設施,提高安檢效率,讓旅客乘機更順暢”的重點任務推進要求,中南局近日在南寧進行轄區安檢“新技術、新流程”推廣使用工作調研,管理局公安局、轄區各監管局空防處以及航科院相關人員參加了調研。此次調研的主要內容為安檢驗證檢查流程的優化、安檢驗放效率的提升、“人臉識別技術”和“自助登機服務”的推廣使用、“無紙化驗證”工作的推行以及安檢“新技術應用、新流程優化”等方面,與會人員針對各項內容分別進行了深入研討,對推廣安檢新技術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解決方法進行深入交流,根據工作實際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議和意見。目前,中南地區部分條件成熟的機場已經開始嘗試一些安檢新技術、新流程的探索,並取得了初步成效,達到了提高工作效率、節省人力成本同時確保安全的目的。 

  下一步,在繼續穩步推進各類新技術應用的基礎上,中南局將加強對試點工作的監督、指導,加快進行旅客差異化安檢模式研究,以實現安檢工作“提質增效”的目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