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辦公室表彰一季度政務資訊十佳稿件

  近日,中南局辦公室認真總結一季度政務資訊工作,從撰寫發佈的78條政務資訊中,評選出十佳稿件進行表彰。 

  從發稿情況看,一季度辦公室共在中南民航內網發佈政務資訊78條,佔管理局機關發稿總量的47.3%;被民航新聞採用77條,採用率達98.7%,相比去年同期提升9個百分點;其中2條資訊被民航新聞頭條發佈。從參與人數看,一季度有12人參與政務資訊工作,佔辦公室現有人數的70.6%,創歷史新高。從稿件品質看,一季度辦公室加大了政務資訊培訓和把關力度,資訊內容更加充實,時效性明顯增強,反映工作的深度和廣度得到提升,圍繞管理局領導重要政務活動、“三合一”整改提升、“制度建設季”活動、文件日常歸檔制度實施等重點工作,進行了及時報道和全面梳理,稿件整體水準呈上升態勢。 

  近年來,中南局辦公室高度重視政務資訊工作,始終堅持把政務資訊作為一項重要基礎工作來抓,通過政務資訊反映工作、總結工作、改進工作,提出實際工作開展到哪,政務資訊工作就延伸到哪。為提升全員政務資訊寫作能力,辦公室組織力量自編《民航政務資訊寫作一百例》教材,總結提出了政務資訊“三板斧、四種武器”撰寫法,多次組織全員培訓。20162017兩年,辦公室政務資訊發稿量同比分別增長55%106%,接連突破100條和200條大關。今年一季度,辦公室明確提出發稿量突破300條、稿件品質達到全局領先水準的年度政務資訊工作目標,進一步嚴格把政務資訊作為各項工作基本環節的要求,進一步落實所有發佈資訊必須經辦公室領導審核把關的紀律,進一步營造人人重視全員參與政務資訊工作的格局,取得了明顯成效。 

  接下來,中南局辦公室將結合“三合一”整改提升,圍繞擴大寫作隊伍和提升資訊品質兩個重點,進一步狠抓政務資訊工作,確保全年工作目標的順利實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