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與海口市共同推動國際旅遊島和自由貿易區建設

  614,民航中南局李雙臣副局長會見了到訪的海口市丁暉市長一行,雙方就推動海口民航,以及國際旅遊島和自由貿易區建設進行了深入探討。

  李雙臣指出,中南局一直以來都高度重視和支援海南民航事業發展。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將海南島定位為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試驗區。海南民航在貫徹落實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承擔著開路先鋒的歷史重任,中南局將堅決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為推動新時代改革開放做出更大貢獻。同時,雙方要加強溝通互動,推動空域精細化改革試點,拓展海南島可用空域資源,最大力度為民航運作創造良好環境;要加快推進海口機場二期擴建進程,加大財政等政策扶持力度,提高機場綜合保障能力,提升機場的航班運作品質;要加強與基地航空公司溝通,支援基地航空公司做大做強,引導開闢國際航線,加密國際航班。中南局將一如既往地支援海南民航國際化發展,為國際旅遊島和自由貿易區建設獻計獻策。

  丁暉介紹了習總書記“4·13”重要講話以來,省市兩級政府在推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方面所作的工作。指出海口機場國際航線開闢,國際航線網路拓展,是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突破口。下一步,市政府將根據中南局的指導意見,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建設,提高機場綜合保障能力,提升機場航班正常水準。同時,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與基地航空公司加強協調,引導開闢恢複國際航線,新增國際航班。希望中南局繼續關心和支援海口民航發展,助力國際旅遊島和自由貿易區建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